一人 一碗 一勺 一筷 居民点赞“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c226bc267eb039846d13d4adfbd5fa20_p2_b.jpg

社区食堂工作人员为居民们盛菜。

f668504039ebc21b6b8aae9938fd4d5a_p3_b.jpg

干净整洁的社区食堂,居民们有序用餐。记者 刘 侃 摄

11月15日,临近中午12点,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食堂内人头攒动,餐台前热气腾腾的各色菜品让人垂涎欲滴,周边不少银发族、上班族来这里排队用餐,食堂一下子热闹起来,“烟火气”十足。

舒适宽敞的用餐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精心烹饪的菜肴、咸淡适中的口味……金汤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食堂自今年3月投用以来,围绕“好吃、不贵、有人情味”的服务理念,满足居民多元化养老需求,成为了居民们的“心头好”。

小饭桌,大民生。社区食堂是居民“家门口”的消费场所,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关键小事”,也是关系居民生活的民生实事。养老服务站负责人张莉介绍,自社区食堂投用以来,在守护好“舌尖安全”的同时,不断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完善服务,如:由以往的配餐制改为每日现做现卖,增加了上门送餐、个性化点餐等服务。

“今天有鸡汤,巴适得很哟!”早上不到7点,社区食堂工作人员就会前往菜市场采购食材,随即返回社区食堂进行制作。“我们的厨房有专人管理,食品安全马虎不得。”张莉说。

饭点时分,养老站内热气腾腾,新鲜出锅的香菇鸡、酸菜滑肉片、芙蓉蛋、当归鸡汤……一道道家常菜香气四溢,居民们排队打餐后,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我基本上天天都来这里吃午饭,环境卫生、分量足,价格也实惠,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办到了心坎上……”居民周女士笑着说。

一人、一碗,一勺、一筷。社区食堂看似民生“小事”,实则增添着城市的温暖底色。近年来,我区秉承民生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打造了多个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并通过运营模式创新,更好服务群众,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上班族等群体“无能力做饭、没时间做饭、人少不便做饭”等实际问题,以最好的食材、最优的价格、最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在这里体验到家的温暖。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