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7家企业上榜全市首批“启明星”“北斗星”软件企业培育对象名单

日前,市经济信息委公布了《重庆市“启明星”“北斗星”软件企业培育对象名单(第一批)》,我区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北斗星”软件企业培育对象名单;谊风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中电智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网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启明星”软件企业培育对象名单。

今年以来,我区加快推进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统筹抓好场所、场景、企业、人才、生态等关键环节,实现了体制机制新提升、产业规模新增长、人才引育新进步、市场主体新发展、载体能级新跃升、产业生态新优化,全区产业发展氛围日渐浓厚,满天繁星态势正在形成,赋能产业升级效果显现,在全市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53年,原为煤炭工业部直属设计院,2013年改制为公司,2020年挂牌成立集团,现为中央企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企业。重庆设计院下设2家子公司、38个勘察设计院(所)、9个驻外分支机构,拥有各类甲级、乙级资质50余项,业务范围遍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和乌兹别克斯坦等7个海外国家,与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合作,拥有从业人员2000余人。

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跨境电商赛道,根植产业、服务实体,不断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企业通过对上中下游资源深度整合,于2021年提出了“供应链+技术工厂”的创新模式,让普通消费者对进口商品触手可得,获得更多实惠。公司从2019年起,为了实现技术创新目标,逐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近5年来累计投入研发经费8000万余元。目前,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已服务了10万+线下实体门店,覆盖了全国25个省份,涵盖了母婴、医药、3C和快消多个行业,以减少渠道层级、降低门店成本,从而降低产品价格。

谊风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

谊风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信息、电子、计算机网络等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的高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千店通电商ERP管理软件、谊风仓库管理系统、TMS管理系统等。公司曾获得重庆市“双软”企业、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公司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研发平台建设及产品研发,拥有具备独立研发能力的研发团队,主要解决传统B2B企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的各种问题,深入挖掘行业特性,持续推动软件SAAS化,向全国中小企业客户开放使用,推动产品跨领域跨行业深度融合。

中电智安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智安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专业从事信息领域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IT支撑服务,为客户提供覆盖软件研发、网络集成、信息管理、安全管理、数据维护分析和行业应用服务等业界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公司拥有一支超过600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团队,拥有系统架构师、网络高级工程师、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OCM、CKA、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PMP等为代表的各类高素质技术与管理人才,积累了丰富的软件研发、系统集成、运营维护等经验,能为客户提供持续的、高水平的综合服务支撑,具备较强的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开发和维护能力,获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重庆网润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网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数字运营、信息服务、新媒体,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商用等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其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重庆网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6家子公司、千余名员工、年产值超10亿元,连续三年获得国家A级纳税企业的集团化公司。百度数字运营、百家号、智能云、Al技术、元宇宙、文心一言、无人驾驶、地图等全系列产品,通过网润集团在重庆落地应用,累计服务20万+客户。

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公司聚焦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服务领域,成为国内该领域龙头企业,并在全球首创“两国双园”业务落地模式,通过搭建本地化线上平台,使中国的源头工厂或采购商与海外渠道直接联通,促进全球中小企业向中国本土商户直接采购与销售。大龙网构建了以“1+2+4+3”为核心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新业态,即以跨境电商为核心,以“两国双园”为支撑,以渠道赋能、金融赋能、品牌赋能、运营赋能“四大赋能”为抓手,通过投资拓展、行业拓展、海外拓展“三拓”方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

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

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软件开发、大数据、VR、系统集成为一体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智慧城市、无人机航空航摄测绘、工业物联网建设、“MCJ”发展的地理空间大数据等领域。公司相继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支持的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高成长企业(排名第三)、重庆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龙头型)十强、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等荣誉,连续三年获得重庆软件和信息化服务业(龙头型)十强称号,连续五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企业。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