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渝中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11月24日,2023年渝中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在山城老年大学举行。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中小学的30名干部职工、青年教师、中小学生同台演讲,歌颂伟人精神,共抒爱国情怀。

据了解,该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局、区关工委、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联合举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街道、学校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主办方共收到征文稿1200余份、演讲稿116份。经初赛30人进入决赛。

《你们卫大好河山,就是为了“我”》《好学向上汇聚新时代大国之光》《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静候生命花开》……决赛场上,选手按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依次上台,围绕“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进行演讲,深情讴歌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赞颂伟人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展现传承伟人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也是思想洗礼、使命升华、‘动能’充电的过程。”青年组选手马俊飞说,将把伟人精神传承好、体现到平凡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经过激烈角逐,决赛评选出各组别一、二等奖。主办方也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