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郭久麟图书专架落户区图书馆

11月24日,区图书馆“郭久麟图书专架”启用仪式举行。新入驻的“郭久麟图书专架”在区图书馆6楼的地方文献查阅室内格外醒目,一本本凝聚着作者学术研究和文学信仰的图书整齐排列,吸引着众多读者关注。

今年81岁的郭久麟是渝中区人,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中外传记文学研究会理事。其作品曾多次获奖,生平事迹收入剑桥《世界名人传》《中国作家大辞典》等多种辞书。记者在现场看到,“郭久麟图书专架”高约2米,所有图书均为郭久麟捐赠,主要由他自己的著作、学术交流所得的部分与重庆史研究相关图书,以及友人赠阅的部分与重庆相关作品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用仪式上,81岁高龄的郭久麟携带他于70余岁高龄创作而成的《袁隆平传》《郭久麟自传-文学的朝圣路》等著作来到现场,以“为奋进者立传为重庆市争光”为题,向读者们分享了他进行创作和研究的人生历程,也道出了他与区图书馆的深情厚谊。

据了解,“郭久麟图书专架”也是区图书馆探索成立的首个以当代名人命名、由名人本人捐赠的图书专架。“郭久麟是重庆本土著名作家、学者、教授,其作品既有文学艺术性,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图书专架的设置,将对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助推重庆“母城渝中”建设,展示城市人文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欢迎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名人名家前来合作,共同助推渝中公共文化服务迈上新台阶。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