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调研教育系统统战工作

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带队前往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实地调研学校统战工作,看望慰问党外代表人士,听取统战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张焕伦一行先后参观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蚂蚁梦工厂、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等。座谈会上,区委教育工委汇报了渝中教育系统统战工作,部分学校党委书记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党外代表人士作了发言。

张焕伦指出,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密集、党外人士众多,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做好教育系统统战工作,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于凝心聚力、构建和谐校园、促进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系统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抓好教育系统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着眼多党合作,切实抓好教育系统民主党派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抓好教育系统民族宗教工作;广泛争取人心,切实抓好教育系统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同时,要加强党对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打造具有渝中教育系统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切实关心支持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助推渝中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记者 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