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生议题”变“工作清单”区政协菜园坝街道联络委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会

11月24日,区政协菜园坝街道联络委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会,邀请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共议“身边事”,让一个个“民生议题”变为“工作清单”,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区政协副主席冉涛参加。

“希望交通街18号电梯加装工作能够加快推动,让居民早点用上电梯。”“南区路民防洞子段树木过于繁茂,存在一定的断枝风险,希望能够科学评估一下,加大对该路段树枝清理的频次。”“黄沙溪滨江步道便民服务点较少,希望能够通过调研,在沿线增设服务点。”协商会现场,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居民所盼,围绕交通街18号电梯加装、南区路民防洞子段树木隐患整治、黄沙溪滨江步道便民服务点打造等提出议题,不仅直奔主题找问题,更结合实际说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负责人对委员、居民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提出方案、达成共识,并签订“渝事好商量”协商意见书。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政协菜园坝街道联络委共同协商增建珊瑚公园公共厕所、解决菜园坝垃圾转运站垃圾异味问题、整治民新花园小区乱停车等议题3个,目前已基本办理完成。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