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果常态 保持推进“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11月28日,我区召开城市综合管理月度例会暨“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渝中“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副区长罗毅参加。

调研组一行沿嘉滨路步行观摩嘉陵江沿岸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并实地了解嘉滨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人行道改造等情况。听取“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朝天门、大溪沟、上清寺等街道关于“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和重点片区城市环境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介绍。

据了解,自今年6月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巩固提升阶段以来,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管护、园林绿化提质和滨江路内外更新提升,积极开展消落带“治乱”、城市道路“治脏”等系列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发现并解决沿江区域各类城市综合管理问题1326个,成效明显。

调研组表示,全区“两江两岸”沿江及周边区域城市环境有显著改善,城市形象提升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还存在个别问题,希望各单位提高警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下一步,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持续开展“两江两岸”城市环境专项整治,正视问题,查漏补缺,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两江两岸”核心区综合整治提升,大力提升渝中滨江“颜值”气质。 (记者 李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