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学习氛围 打造全民学习生态 渝中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11月28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渝中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幕,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带动市民参与到学习中。重庆开放大学校长李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等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我区以培育品牌、示范引领为抓手,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社区教育联盟、川沪渝学习共同体之间的学习交流,多形式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社会培训,社区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形成了特色化、本土化经验做法,打造出了深受居民喜爱的品牌项目,全民学习蔚然成风。

活动周期间,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将围绕非遗技艺传承、书画歌舞展示、智慧助老培训等内容,在渝中学习网和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分院等场所,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体验课、读书沙龙等学习活动,让学习成为渝中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开幕式还向渝中区第三批社区教育分院、渝中区首批家长学校、校家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并对荣获2023年全国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全国新时代“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荣誉的个人、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我区将着力优化工作机制、育人体系、学习氛围,夯实全民终身学习土壤,建设方便快捷的学习服务条件,进一步扩大“人人皆学”的覆盖范围、拓宽“处处能学”的空间广度、延展“时时可学”的时间尺度,让“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成为自觉、成为日常。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