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快速联动服务机制“办不成、我来帮” 主动靠前为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区“两证”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前往新华路201号联合国际大厦,开展“不动产登记解民忧上门服务便民利企”主题活动,为45户业主现场集中受理、核税不动产登记办证业务,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过户核税流程及相关政策进行面对面宣传。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位于联合国际大厦的58套商品住宅、车库的业主一直未能办产权证。多年来,自己居住的房子没有“身份证”,一直是各业主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

“在了解到联合国际大厦业主不动产登记证件办理存在问题,且始终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后,我们主动靠前、多方调研、核对数据,收集整理解决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推行‘办不成、我来帮’快速联动服务机制,主动对接渝中区‘两证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等相关部门,帮助联合国际大厦开发商将破产资产快速变现,并采用现场集中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群众解难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审查科刘利云表示,通过推行“办不成、我来帮”快速联动服务机制,破解了辖区内不动产“办证难”问题,有效化解了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和民生领域矛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经过2个小时受理及宣传工作,现场将45户业主办证资料全部收集齐备。登记复核科负责人表示将很快通过复核登簿后向业主们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针对当天没有上交办证资料的业主,后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及时跟踪,全力指导帮助大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你们将办公桌搬到群众的家中、把服务送进群众的心中,为我们解决了长久存在的难题,实在让人感动,谢谢你们!”来自江津的业主谢先生在接受了办证资料受理审查、核税后激动不已。“务实的举措、贴心的服务,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企业纾困解难!感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我们为渝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联合国际大厦开发商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工作有效率,办证服务又快又好”。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做好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工作,全面推行“办不成、我来帮”快速联动机制,实现诉求快速响应、问题快速化解,为持续优化渝中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熊杰)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