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民声共议“身边事” 聚民智共绘“施工图” 解放碑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日前,解放碑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首届议事代表共议民生、共商实事,票选出2024年度解放碑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个,推动片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并讲话。

会议为首届35位议事代表颁发聘书,听取讨论了解放碑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报告、大阳沟派出所关于辖区2023年治安情况工作的报告,通过了《渝中区解放碑街道议事代表会议事规则(草案)》《渝中区解放碑街道议事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办法(草案)》,票选出老旧小区改造更新、就业创业服务、老旧楼栋电梯整治改造等事项作为解放碑街道2024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何积光指出,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是街道人大工作发挥作用的新平台、新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街道议事代表会议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治理,切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职责,不断提高推行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议事代表会议事项的落实率、满意率,确保居民有需求、街道有回应,推动基层民主政治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提升会议实效,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落实专题议事工作,确保沟通有广度、落实有力度、回应有温度,不断丰富具有区域辨识度、影响力的基层治理成果。(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