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川渝话剧艺术发展 助推巴蜀文化走廊建设 2023川渝话剧双城记暨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启动

96c55f445ca39a864201131ce636ab12_p6_b.jpg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话剧《伐子都》展演。 记者 李佳佳 摄

12月8日,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庆市话剧院、成都艺术剧院、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的“2023川渝话剧双城记暨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在拾楼戏剧空间·经典小剧场启动。

自2016年起,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联合重庆市话剧院连续打造“川渝话剧双城记”,通过演出原创剧目、引进剧目的形式,为两地观众带来了《比萨斜塔》《麦克白》《燃烧的梵高》《硬糖》等40余部、百余场优秀话剧的双城互动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双方表示,为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巴蜀文化走廊建设走深走实,不断促进川渝两地话剧艺术事业的发展,将继续在剧目打造、建立一体化演出平台、人才培养、节会活动举办、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打造建设巴蜀话剧艺术走廊,把“川渝话剧双城记”做出品牌影响力,做出发展新高度。

“2023川渝话剧双城记”川渝优秀话剧展演将于2024年2月17日前在成渝两地的拾楼戏剧空间、抗建堂剧场、国泰艺术中心、山城曲艺场、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5个剧场集中演出13部剧目、144场表演,其中包含大型剧目5部、49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毕业大戏的展示和成果转化,向社会展示高校戏剧教育成果,输出优秀表演人才,2023川渝话剧双城记首次将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纳入其中,让大学生通过毕业大戏的展示平台走向社会,把毕业大戏展演作为大学生作品走向演艺市场的第一堂课和试金石,接受专业剧场和观众的检验。

本次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展演剧目共3部,分别是来自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话剧《伐子都》、成都理工大学的话剧《红楼梦》、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美视电影学院的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展演时间为12月8日至23日期间的每周五、周六19点30分,每部剧展演2场,共6场,展演地点为拾楼戏剧空间·经典小剧场。 (记者 李佳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