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环保知识 共建“无废渝中”

12月8日,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无害化管理中心、团区委联合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重庆金开分公司在重庆市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举办“无废渝中·侬我共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8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现场参观了重庆市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及基本原理。在重庆市黄沙溪无废城市宣传教育基地,讲解员对宣传教育基地视频展示区、“无废宝宝”合影区、无废知识漫画墙、废旧材料艺术展示区、绿色骑行互动区等10个区域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渝中“无废城市”建设情况及绿色发展、垃圾分类、环保出行等“无废”知识。

当天,志愿者们还沿东水门—黄沙溪滨水步道开展“绿色”活动,并前往江边,捡拾白色垃圾。

“我们相信体育可以是赋能绿色发展的有生力量。地球就是我们的运动场,因此我们也肩负着保护它的责任。”迪卡侬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可以凝结多方力量,鼓励大众可以更负责任地享受运动乐趣,做大自然的探索者和保护者。

“只有亲自来到江边,才能感受到江岸的美丽,也只有亲自来到江边,才真正发现,垃圾对美景的破坏力有多大。”环保志愿者袁圣东表示,参加活动后他感触颇深,未来他将坚持当一名环保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