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街道居民议事代表会实现全覆盖 拓宽民意渠道 “议”出群众心声 朝天门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2月7日,朝天门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举行,35位从居民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中推选出的议事代表以及列席的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民主议事,进一步赋能街道基层社会治理。至此,我区街道居民议事代表会实现了全覆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出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朝天门街道议事代表会议事规则和议事代表意见建议处理办法;听取讨论了朝天门街道办事处2022年、2023年1-9月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协商了朝天门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工作;票选出了2024年度朝天门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加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关爱行动、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记者在现场看到,议事代表会民主讨论氛围浓厚,尤其是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结合前期民情民意收集情况,围绕街道预算安排、物业管理、民生实事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对于能够办理的,朝天门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各职能站所现场给出了办理“施工图”和“时间表”;对于不属于街道办理的,则现场转交列席的区人大代表,由他们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映。

朝天门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各职能站所既是议事会监督的对象,又是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者,要积极支持和依托街道议事代表会平台,切实充当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主体力量,把议事代表提出的“问题账单”转化为民众的“幸福清单”。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