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后街经济” 焕发城市活力 渝中妙街荣获2023中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之“十大现象级案例”

0c4be88a4ff10dd5e33fa319ed356e3f_p2_b.jpg

罗汉寺妙街。渝中报资料图片

城市更新看渝中。12月13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在2023年(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发布的2023中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中,来自我区的妙街榜上有名,获评“十大现象级案例”。

据了解,中国城市更新论坛是由国内外城市更新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头部机构、学术组织、行业生态圈企业,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行业论坛。目前,理事机构有华润置地、万科集团、泰康、瑞安、正大集团、凯德、高和资本等81家,已成为国内城市更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峰会。

第六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于12月10日在上海举行,汇聚来自城市更新行业上下游的上百位大咖,寻求“破局之道”。论坛通过近百家理事机构投票,分别评出城市更新十大现象级案例、十大资产跃升奖、五大片区更新奖、十大产业社区奖、十大价值创新奖、十大15分钟生活圈示范奖、五大科技引领奖等奖项。

妙街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妙街在运营过程中不断探寻庙宇商业的更多可能性,将罗汉寺作为超级IP“主力店”,巧取“十八罗汉”文化,坚持商家共建,取得了市场和业界的认可。

近年来,妙街已相继荣获“重庆市渝中区特色街区”“后街经济示范街区”,以及“新兴主理人商业街区”等荣誉。未来,妙街还将以庙宇商业的品牌模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孵化,实现从“禅机”到“商机”的有效转换。 (记者 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