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12月1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图书馆、渝中母城文化公司承办的“渝中讲坛·渝州讲席”第1102期在重庆湖广会馆开讲。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叶贵本与现场市民一起学习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尚。

“家风,是一个家族世代秉承的风尚,它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教化力量、凝聚力量。”活动中,叶贵本语言生动、引经据典,以《家风教育与慈孝善行、人生价值》为题,向大家强调了现代家庭文明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指出了文明家教家风不仅仅是家庭里的礼数、礼节,更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素养。叶贵本还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家庭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如何相处,家长与孩子之间如何相互理解,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现代家庭如何传承文明家教家风。

“‘孝道齐家,慈孝传家’,主讲人讲得非常好,让我收获满满。”市民黎先生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庭文明家教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