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改造“焕”新颜 提升出行安全感

fa9641e02a080fe2689647b0220304bc_p4_b.jpg

改造后的长江一、二路车行道宽阔整洁。记者 晏艳辉 摄

12月22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长江一、二路车行道及排水整治改造升级完成,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性,扮靓了渝中城市道路“颜值”。

据介绍,作为城市主干道,长江一、二路车行道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路面出现了松散、麻面、沉陷等沥青路面典型病害,为此,区城市管理局着手对该段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此次改造路面总长度为4.3千米,新铺沥青路面11.3万平方米,增设抗滑薄层,对车速采取了有限的控制。改造还优化了人行斑马线,恢复了破损的花岗石路缘石,更换了花岗石雨水口,使道路美观坚实。

车行道上井盖往往成为影响道路平整的关键因素,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位移”的五防井盖标准进行整治,在安全耐用的同时,还降低了行车的噪音,保证了道路行驶过程中平坦、舒适,与路面融为一体的井盖也提升了道路的整体“颜值”。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对辖区道路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整治出现病害的老旧道路,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品质,让市民出行环境更佳。 (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