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12月20日,菜园坝街道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初心讲堂开讲啦”微宣讲活动,邀请来自城市管理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党员代表及群众讲述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凝聚辖区奋进力量。

“白日里,江竹筠在工作中果敢、理智、有条不紊,只有在夜晚的灯下,她才将对丈夫的怀念和对儿子的牵挂,流露在她写给重庆亲戚的信中。”“在白公馆监狱旧址,陈列着一面别致的红旗,五颗用草纸剪成的五角星排列在一串红色的背面上。”会议室内,宣讲人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封家书》《一面别致的红旗》《珍贵的铅笔头》《抗日英雄赵一曼》等主题宣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令人动容的图片……重现了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英勇事迹和救亡图存的奋斗历史。党员代表及群众认真聆听,并结合身边“小变化”探讨百姓生活“大变样”,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此次微宣讲活动是菜园坝街道“红岩渝理同行·三个课堂”之一,街道还将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以“小切口”为群众解读“大政策”,讲解“大道理”。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