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 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智慧助老行动 我区建成全市首个离退休党员智慧党建教育基地

“快来快来,用这个机器答题,还可以顺带做运动。”近日,区委老干局、区山城老年大学联合打造了全市首个离退休党员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引入AR党建知识答题设备等一批“智慧朋友”,引起了老同志们的体验兴趣。

AR党建知识答题设备采用骨骼定位、云服务器存储等科技手段实现互动,其中储存了1000余道党史互动题,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老同志们在选择单人或双人答题模式后,站在屏幕前动动胳膊、挥挥手参与党建知识答题,寓教于乐,兴致盎然。“在手机上答题,常常出现看不清而误点、点错的情况,这套设备答题就消除了这种苦恼。”老同志们在体验后说道,AR人机互动红色党建工作站让学习有了更多趣味,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与AR党建知识答题设备相对“站立”的“VR党建工作站”也深受老年学员们的喜爱,他们不仅可以通过机器“沉浸式”在线学习、参与知识测评,还可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云参观”。

“这面宣誓墙也很有意义,入党誓词是由老党员和在职党员用渝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巴渝掐丝珐琅制作完成的,累计耗时200余小时。”区委老干局工作人员孟沈阳说,区委老干局将联合区山城老年大学持续深化智慧助老行动,以数字方式、数字思维强化离退休干部、老年学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的方式,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