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解放碑街道联络委举行“渝事好商量”协商会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日前,区政协解放碑街道联络委举行“渝事好商量”协商会,邀请区政协委员、区级相关部门、有关物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到场,共话居民关心的大小事,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解放碑‘网红’景点多,也是九小门店、商贩商户的聚集地,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商业、生活噪音的管控,让在这里生活、工作和旅游的人都感到更舒适。”“临江大厦车库入口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希望尽快实施改造,让出行更通畅……”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辖区协商议题办理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们聚焦民生改善实事、基层治理难事、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结合前期视察调研情况,提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噪音扰民、缓堵促畅等协商议题,各单位、社区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表看法,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负责人对委员、居民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提出方案、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协商意见书》。

“社区的大小事大家商量着办,所思所想有人倾听、得到尊重、能够实现,这就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参与协商的居民们连连点赞。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政协解放碑街道联络委共同协商整治社区消防隐患、规范民宿管理等议题4个,目前已基本办理完成。街道联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答实答优基层协商的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跟踪督查制度,推动协商议事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继续建好、用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努力打造“渝事好商量”特色品牌。 (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