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江岸蝶变半岛秀 新绘巴渝“富春山”》“两江四岸”珊瑚公园治理提升项目荣获美丽重庆建设典型案例

e42ec0f968ff9acb9bdcc83f963154f6_yzb1229001_007_01_b.jpg

蓝天白云下的珊瑚公园。 渝中报资料图片

冬日,珊瑚公园依然绿草如茵,不少市民在此享受难得的冬日暖阳。在美丽重庆建设进程中,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美丽重庆建设典型案例(第一批)中,我区《江岸蝶变半岛秀新绘巴渝“富春山”》“两江四岸”珊瑚公园治理提升项目荣获美丽重庆建设典型案例。

此次公布美丽重庆建设典型案例(第一批)是按照《美丽重庆建设宣传工作方案(2023-2027年)》,经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共有30个案例入选。

据了解,我区《江岸蝶变半岛秀新绘巴渝“富春山”》“两江四岸”珊瑚公园治理提升项目,通过打造滨江4.23公里亲水步道和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海绵韧性基础设施,提升园区便民服务,留存场地文化记忆,生态修复珊瑚坝“江心岛”,让珊瑚公园片区重新焕发生机,打造成为“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高品质滨水休闲空间,为城市核心区滨水存量空间利用提供了有益探索。 (记者 雷强 向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