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助力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我区各部门街道单位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区各部门、街道、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助力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区商务委

区商务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区商务委要全力赛马比拼,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稳存量、挖潜能,优化提升存量龙头企业政策措施,推动重点龙头企业发挥核心功能;添增量、促转化,聚焦大宗贸易、医药电商、连锁零售等赛道,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聚流量、促消费,做好迎春宴席展、春季大促销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餐饮消费、绿色智能消费、大宗商品消费。坚持“中高端、国际范、特色化”方向,持续提升消费繁荣度,持续提升消费时尚度,持续提升消费创新度,力争引进首店品牌50个,推出10大夜间消费示范点,进一步创新思路、优化供给、扩大消费。全力推动开放,厚植高质量动能,坚持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引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着力稳外资、稳外贸、稳外经。

区文化旅游委

区文化旅游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要求具体,为扎实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文商旅城融合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区文化旅游委将结合文旅系统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持文化引领、商业支撑、旅游带动,还原“老重庆”历史风貌,提升“新山城”文旅品质,发展“最重庆”文旅产业;持续擦亮人文渝中“金名片”,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成果,着力打造“全国游客满意的旅游目的地”。

两路口街道

两路口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凝心铸魂”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谋思路、定方向、抓落实等各环节,强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要聚焦“深化改革”下功夫。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基层治理更智慧高效。要聚焦“城市发展”下功夫。助力大国际村示范性工程建设,助推大鹅岭5A级景区创建,持续打造宜居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聚焦大田湾体育产业园建设,抢占体育总部、赛事表演、数字体育等产业赛道,助力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化龙桥街道

化龙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改革魄力、凝聚攻坚合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一是更高水平开展谋划研究。将街道工作紧密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按照总体思路、发展战略、重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更深层次推动改革开放。瞄准高端高质高新,全面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加速建成化龙桥新兴商圈,打造国际化现代社区,助推完善相关配套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更实举措服务供给企业。持续深化“四色四务”对企服务,围绕“1+3”产业体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延伸服务链条、创新服务事项,提升服务发展软环境。

区图书馆

区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推进书香渝中建设加码赋能。一是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职工大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研学活动,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共谋图书馆创新发展。二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场馆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区文图大厦LED游走字幕及电子屏播放会议精神宣传标语,加强重点学习、理论熏陶。三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持续举办“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云端选书”“半岛书香·你看书我买单”等各项读书活动;开展“寻找记忆中的渝中”老照片征集、“古籍知识小讲堂——版本类型称谓”活动,注重渝中特色文化传承。

区文化馆

区文化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强化改革创新思维,优化资源,深化文化惠民保障。要坚持推进体制改革,优化服务体系,整合文化资源,最大化发挥文化中心的服务效能。要丰富群文活动,争创赛事佳绩,打磨辅导培训,提升艺术普及规模,凝练节庆文化,强化节庆文化特色,打造具有渝中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要抓好品牌文化建设,整合资源,树品牌、分版块、进基层、合资源,对品牌活动改革创新,丰富市民的美育体验和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品格。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