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凝心聚力讲好新时代渝中故事

1月9日,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标志渝中新闻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跨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市委宣传部记协秘书处处长倪泞出席并揭牌。

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邹晓宇充分肯定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希望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高举党的文化旗帜,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建好“记者之家”,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她强调,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站稳立场、坚定方向,更好发挥新闻舆论在引领导向、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上的强大支撑作用。要开拓视野、提升本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所思所想,将优质内容产品化,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受到教育鼓舞、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要示范带动、引领导向,主动作为提升全媒体传播质效,坚持“有标志性、有辨识度”目标,打造具有渝中辨识度的宣传品牌,更加注重新闻报道时度效,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倪泞对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强化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政治性,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要提升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先进性,着力在强化自身建设、拓展服务范围、加强沟通交流、更新理念技术、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广开言路,不断提升组织效能。要注重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群众性,真心实意给予广大新闻工作者关心关爱。

渝中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后,将切实强化新闻工作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新闻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强新闻工作者的权益保障,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新时代记者之家,引导广大会员做党的政策主张的坚定传播者、时代风云的忠实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有力推动者、公平正义的时代守望者,为繁荣和发展全区新闻舆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