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宣讲巡展巡演走进渝中

1月8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宣讲巡展巡演走进渝中,通过主题展览、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

区委书记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副书记、主任雷莹,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振伟,市委巡回督导六组副组长杨国祥,区委副书记黄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参加活动。

在“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上,黄茂军、谢东等同渝中先进典型代表等一道,在展览前驻足凝视,听取讲解,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志、坚贞不屈的浩然正气。黄茂军指出,红岩精神是重庆鲜明的红色标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渝中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留存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的历史使命,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守正创新挖掘和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播开来、传承下去。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党性修养,涵养浩然正气,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奋勇前行,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随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为全区各部门、单位代表,党员干部、基层民警、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带来了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王朴》《江姐》《绣红旗》等剧目感人肺腑,带领现场观众沉浸式重温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正气,激励大家不断从红岩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红岩、知红岩、爱红岩、传红岩,推动红岩精神入脑入心,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