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会召开黄茂军主持并讲话 谢东何积光出席 杨国祥列席

1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会召开,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出席并作中心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市委巡回督导六组副组长杨国祥列席。区委副书记黄孝明,区领导王南、张焕伦、李文栋、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作中心发言。区领导戴启常、朱荣堂、刘晓云,区法院院长熊德全、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晓云作交流发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黄茂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守牢根本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求实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全面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增强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求实效,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黄茂军强调,要在强化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渝中落地落实,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围绕稳进增效抓落实,锚定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等目标定位,深耕精耕、开放发展,大力实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升级计划,发展空间、产业空间重塑计划,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围绕除险固安抓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持续迭代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要围绕改革突破抓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扎实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持续推进数字重庆建设,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实现各领域各层级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跃升。要围绕惠民强企抓落实,践行宗旨意识,坚持好、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制度,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

黄茂军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市委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建章立制工作,总结提炼推广最佳实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实际实效。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