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光·2024新年文化市集开街多种类型文化活动“集锦式”亮相

1月12日,重庆时光·2024新年文化市集开街仪式暨新重庆2023·市民影像计划颁奖仪式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表达方式生动展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新变化和新成就,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活动发布了“新重庆2023·市民影像计划”华为组、手机组、相机组、视频组获奖作品并为创作者颁奖,为“重庆城市影像师”颁发了证书。据了解,“市民影像计划”是利用重庆特有视觉审美资源策划开展的城市形象推广活动,于2021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新重庆2023·市民影像计划”活动以“每个人的新重庆”为主题,聚焦新重庆的城市风貌、生活百态、烟火气息等特色,以影像作品讲述城市故事、展示重庆魅力。前期共征集了近4万组影像作品,经2轮专家组评审,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

活动中,重庆时光·2024新年文化市集也正式开街。影像体验、阅读体验、文旅体验、城市公益体验等多种类型的文化活动在“文化及非遗”“国际文化消费”“旅游及户外装备”三个展区“集锦式”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文化市集将持续至1月20日,其间接续为市民带来“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影像分享沙龙、重庆城市阅读计划2024·书的漂流计划、书香重庆有声能量驻场计划等文化活动。同时,重庆合川、南川、黔江、巫山、武隆、秀山、酉阳等区县,四川宝兴县也将携手走进重庆、走进渝中,推介城市、推介文化,繁荣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共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