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23奋进的新渝中特别报道

乘风破浪勇向前,勇立潮头谋发展。

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2023年,渝中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宜商环境”转变,坚持把招商工作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赛马提速”工程,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抓手,全面抓好产业链招商、资本赋能招商、场景招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年来,全区各项工作稳进加固、亮点纷呈,交出了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高质量发展稳进加固

“稳育招升”一体化工作机制见实效

落地“招大引强”项目105个

市外项目正式合同额超600亿元

2023年,渝中招商热度持续走高、重点项目加速落地、招商宣传“多点开花”。全区“稳育招升”一体化工作机制见实效,落地“招大引强”项目105个,市外项目正式合同额超600亿元,招商引资工作总体呈现出重点指标有序上升、“招大引强”发力明显态势。

渝中发布10条措施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12月22日,在“服务企业惠民有感——发言人来了”渝中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发布活动上,《渝中区2023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条措施》发布,这是渝中全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的有力举措,彰显了渝中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新增税收亿元楼宇2栋

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

2023年9月,渝中区荣列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标志着渝中经济发展“天际线”更高、楼宇经济“金名片”更亮,这也是渝中区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殊荣。

福布斯中国入驻渝中

2023年5月19日,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举行福布斯中国集团与区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福布斯中国正式落户重庆、布局重庆、入驻渝中,未来双方将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2023福布斯中国解放碑论坛在渝中举行

共谋中央商务区迭代升级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活力

2023年11月28日,2023福布斯中国解放碑论坛在渝中举行,国际国内行业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渝中,深度探讨现代化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建设,共谋城市高质量发展之道,聚势共谋创业兴业合作新篇,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探索路径、积蓄动力。

重庆印象城盛大开业

六十九家首店亮相渝中

2023年9月28日,重庆印象城开业亮相。作为陆海国际中心首个亮相的业态,老佛爷百货、蔦屋书店、blt高端进口超市、奈尔宝家庭中心等为代表的69家首店进驻,一个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雏形已现。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

获评二〇二三年市级示范商圈(步行街)

2023年11月,市商务委公布了2023年市级示范商圈(步行街)、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名单,龙湖重庆时代天街获评2023年市级示范商圈(步行街),全方位扮靓“城市客厅”。

“成”风破浪“渝”时俱进

中国太保成渝地区联合投资中心(重庆)在渝中揭牌

2023年12月20日,中国太保成渝地区联合投资中心(重庆)在渝中揭牌。中国太保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充分发挥保险长期资金优势,加大对成渝地区的投资布局,强化保险综合经营,创新投资产品,助力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组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