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传民声 肩负重托献良策区人大代表满怀激情向大会报到

承载殷切期望,满怀参会激情。1月14日,出席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新的思考和永葆履职的为民情怀向大会报到。

分团报到登记、佩戴出席证件、登录智能会议系统……报到现场,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接下来,他们将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努力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呼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做称职代表,除了集中精力开好会,‘功夫’更要下在平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区人大代表朱怀宇对基层情况十分熟悉。朱怀宇表示,此次他将把身边群众关于改善社区环境、保障民生等方面的心声带到大会上来,助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2022年渝中区健康白皮书统计,全区6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渝中区总人口的20%……”从事医养行业的区人大代表王婷婷做足功课、有备而来。她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渝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业不同、关注不同,但使命相同、期待相同。代表们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献良策、出实招、促发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