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智能会议系统再升级 绿色智慧高效展新风

扫码进入“渝中人代会”微信小程序或点击“渝中人代会”APP,便可随时随地查询大会进度,及时了解会议信息,简单智能,环保高效。

1月14日,出席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惊喜地发现,今年区人代会智能会议系统又升级了。不仅使用方式更为多元,既可利用手机,也可使用平板电脑;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也可通过APP及时查阅大会各项日程安排;线上资料也更为“集成”,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三会”资料整合,区人大代表可实时查看、及时了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此外,主席团会议的各类文件也提前纳入参会人员人手一台的平板电脑之中,全程无纸化阅文,尽显智慧化、节约化办会新风。

记者登录“渝中人代会”微信小程序发现,首页界面设置清爽,功能分区清晰。设有“议程日程”“会议报告”“会议通知”“大会文件”“主席团会议文件”“分团名单”“参阅文件”“会风会纪”“会务文件”“历次会议”等十二大板块,点击进入便可针对性查阅文件资料信息,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贴心设置了“今日议程”板块,依照时间对每日会议议程进行罗列,方便代表随时掌握大会当日任务。

“有了智能会议系统,无论是会上会下,还是场内场外,都可轻松了解大会情况和各类文件资料。”区人大代表胡平向记者分享了他的使用心得,升级后的智能会议系统更加智慧,更具功能性,进一步提高了会议效率。

据悉,接下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进一步推进数字人大、智慧人大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信息化与人大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服务人大代表的质量和提升人大工作的效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