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召开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14日,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黄茂军到会祝贺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代表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作提案工作报告。区委书记黄茂军的讲话和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区政协委员表示,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区政协对政协委员的勉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黄茂军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我聆听后倍感骄傲、倍感振奋!”区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20党支部副书记于圣杰表示,作为侨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医生和医疗管理干部,我将持续深入基层调研,做好健康知识传播工作,更高质量履职尽责。

“2024年,我将积极履职尽责,聚焦软件产业集群创新能级提升、环重医创新生态圈高质量发展、科技服务业数字化创新示范等工作,着力培育优势创新力量,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服务渝中区科创中心特色功能区建设,谱写渝中创新发展科技新篇章。”区政协委员、区科技局副局长孙涛表示。

“本次大会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政协委员、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区人力社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冯欣说,作为政协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履职担当、建言献策,更加积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更好地服务民生。

“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工作的政协委员,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关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关注数字教育的转型升级。”区政协委员、巴蜀小学教师张治懿表示,将努力推动党的要求在基层学校落地生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将持续关注渝中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工作,立足商业商务领域,做好招商运营,在创新服务中为渝中经济社会繁荣献策献力。”区政协委员、重庆华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重庆环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瑜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渝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将从区委书记黄茂军的讲话中汲取动能,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区政协委员、中国建设报重庆记者站常务副站长陈斌说,新的一年,将持续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紧贴民心、顺应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在履职中建真言、献良策。

“区委书记黄茂军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区政协委员、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伍劲松说,作为政协委员,必须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标准履职,将积极助力发挥好“四个作用”,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发挥“六大作用”、打造“六个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