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1月14日,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区工商联提出的1号提案《关于促进渝中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办理。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出席。区政协副主席谢果主持,区政协秘书长阳玮参加。

区政协1号提案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主办,区财政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国资委、区招商投资局、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区电创园管委会等协办。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介绍办理落实相关工作。在认真听取了解提案办理落实相关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后,提案单位、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并围绕体制机制完善、工作平台搭建、楼宇品质提升、产业生态完善、楼宇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宏指出,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是提升城市功能、塑造渝中形象的有效手段,是培育新兴消费、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生活品质的新兴场景,更是破解空间制约、盘活存量资源、重塑渝中经济发展空间的有力推手。区政协1号提案以“小提案”传递委员大情怀、体现时代大背景、推动工作大提升,备受区委、区政府重视,得到社会各界关注。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聚智聚力、共谋发展的协商活动。希望主办、协办单位认真研究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化建议,加大对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领导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推陈出新,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提升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能级,拓展渝中经济发展新空间。区工商联等提案者要持续跟踪关注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要将1号提案的监督性视察纳入今年的协商计划,跟踪督促提案成果转化情况。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们要继续深入调研,及时反映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办法,为渝中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持续献策献力。

王志宏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委会要进一步增强通过提案履行职责的责任感,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全区党政工作重点和社会民生热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提案,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充分依据和有价值的参考,切实为推动渝中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发挥“六大作用”、打造“六个新高地”,集聚政协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