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区委安排,1月1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谢东主持并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谢东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对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区政府党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努力建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本领过硬、不辱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作好表率。

谢东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谋划发展,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做到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区委安排迅速、细致、有效。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渝中工作、服务民生改善的实招硬招。要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坚定扛起渝中特殊区位赋予的特定责任,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着力打造栖凤梧桐、发展沃土、开放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创造与渝中地位相匹配的发展业绩。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坚持以三项重点任务为牵引,进一步构建完善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工作格局,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地落实,切实以高效率赢得高效益、以快节奏换来大发展。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带领区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