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实争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渝中实践

本报评论员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承载着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备受关注的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使命责任、迈着坚定步履、怀揣社情民意,共聚一堂、广谋良策。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我们向区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多重挑战中逆势而上,在巨大困难中承压前行,在复杂矛盾中主动求变,着力服务全局见行见效,着力促进经济恢复提振,着力推动产业稳进增效,着力加快城市品质提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深化平安渝中建设,经济全面恢复提振、城市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有力、安全基础巩固,现代化新重庆渝中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回望2023年,我们真切感悟真抓实干、唯实争先的力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唯实争先、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结果。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展望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利好与困难交织,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利好多于困难。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正处于爬坡上坎攻坚期、产业升级关键期、城市更新窗口期、重塑优势机遇期的渝中来说,尤为重要。这需要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发挥“六大作用”、打造“六个新高地”的智慧和力量。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两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区的智慧和力量,激励渝中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坚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更奋发有为的姿态、更昂扬向上的精神,围绕大局建真言,凝聚共识献良策,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力量在坚定信心中汇聚,目标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让我们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蓝图变为“施工图”、把愿景变为“实景画”,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篇章作出渝中贡献!

预祝区两会取得圆满成功!愿新一年的渝中,时光不负!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