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集中学习会

1月13日,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集中学习会,邀请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党委书记、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院长,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朱军作《中共中央南方局统战工作的实践与启示》专题报告,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副主席刘晓云、乔宏、王月婷、唐点权、冉涛、谢果、刘东方及秘书长阳玮参加。

“南方局的主要任务就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朱军围绕南方局的秘密成立及使命任务、南方局统战工作的伟大实践、南方局统战工作的伟大成就和精神成果、南方局统战工作的重要启示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南方局对中间党派、工商界、地方实力派、文艺界、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南方局开拓国际统一战线和外事工作新局面的伟大实践。整场报告立意深刻、主题突出,史料翔实、内涵丰富,对指导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参训人员认为,报告聚焦“同心”主题、紧扣“凝心”主线,起到了宣传统战理论政策、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作用。

区政协委员们表示,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