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气汇商气玩转消费新体验渝中区首届剧本娱乐文化消费嘉年华暨第八届重庆渝中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启幕

1月12日,渝中区首届剧本娱乐文化消费嘉年华暨第八届重庆渝中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启幕,聚人气、汇商气,共享文旅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由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联合主办,以“相‘剧’时代∙潮玩消费”为主题,搭建剧本娱乐行业的交流平台,打造“剧本+旅游+商业”一站体验式文商旅融合场景,开启国风与非遗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带给大众潮流化、年轻化、沉浸式的消费新体验。

启幕仪式上,播放了渝中区首届剧本娱乐文化消费嘉年华宣传片,对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商圈作推介,为龙湖重庆时代天街进行重庆市示范商圈授牌,为时代天街人气商家、剧本娱乐行业优秀企业(门店)、非遗文化传承人颁奖,同时发布了第八届重庆渝中文旅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并向商家发出诚信倡议。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沉浸式大型非遗实景现场,模拟书院、药店、酒馆等场景,漫步其中,体验蜀绣、折扇、糖画等非遗项目。

剧本娱乐

以“文”会友创新体验

据了解,剧本杀现已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社交聚会的主要休闲娱乐方式之一,成为推动文化娱乐消费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据统计,重庆剧本娱乐门店约400家,而作为剧本娱乐门店聚集地的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因其配套完善、夜间服务能力强、客流大,商圈剧本娱乐门店的数量已超百家,并且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剧本娱乐业态正朝融合经济发展。

据介绍,本次剧本娱乐文化节着眼于前景可观的剧本娱乐业态,紧抓消费升级这一契机,聚焦年轻人需求,将潮流与传统相结合,打破传统的室内桌面剧本形式,创造融合性的剧本场景,设置独具传统文化的剧本情节,让玩家在剧情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和体验传统非遗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管委会将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挖掘消费潜力新亮点,因地制宜地发展剧本娱乐文化,让剧本娱乐行业走出去,用剧本娱乐的时代基因赋能文旅市场,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让“网红”变为“长红”。

文旅惠民

提振消费丰富内涵

近年来,渝中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聚焦“文化”“山水”“都市”三张名片,全力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提质升级,渝中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步伐更加坚实。启幕仪式上,第八届重庆渝中文旅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发布,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据悉,本次消费季活动涵盖品牌文旅活动、文旅消费示范区系列活动、惠民演出系列活动、非遗惠民迎新游系列活动、文旅企业系列促销活动及惠民消费券发放系列活动等5大版块25项子活动。市民、游客既可享受由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剧场、芭蕾舞团、开心麻花8剧场、扯馆儿等携手带来的节目演出优惠,又能亲身体验枇杷山宝库、西泠书房等带来的沉浸式娱乐表演。

不仅如此,渝中各景区景点和传统风貌区还将在消费季期间提供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到重庆湖广会馆、魁星楼等体验新春集市,到WFC观景平台、云端之眼感受云端漫步,到山城巷、鹅岭贰厂观艺术展览,到洪崖洞、长江索道、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感受电子竞技带来的激情。

消费季期间,各项活动将推出实实在在的优惠,同时还将发放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让市民、游客既能体验文化旅游项目,又能捡到“耙活”。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