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小组会议现场,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协商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到位,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大家表示,一年以来,区法院、区检察院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践行宗旨保障民生,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作为一名律师,我对区法院工作报告十分认同,对法院工作十分满意。”区政协委员周密表示,建议区法院强化诉源治理,加强“小马工作室”的调解作用,把矛盾更多处理在立案前阶段,不断提高司法效率。

“作为一名数字司法研究人员和法律工作者,我关注到区检察院以科技赋能,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比如会同区法院对知识产权批量维权案件开展大数据筛查,有效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区政协委员唐昱州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区检察院继续依托数字重庆建设,发挥渝中软信产业优势,打造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数字检察创新应用。

“‘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翔实。”区政协委员杜德俊表示,建议保持法院一线办案人员的稳定性,防止人才流失。同时业务审判部门设置微信号,方便当事人和律师进行联络、递交资料,优化办案流程,提高办案效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