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6日,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任务明确,是一份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彰显法治精神、不负人民重托的好报告。相信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一定能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好成效。

区人大代表王刚表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靶向发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持续拓展民意表达渠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凝聚了区人大常委会赤忱的为民情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添履职动力。新的一年,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支持人大各街道工委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路径,打造一批渝中样板、创造更多渝中经验。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聆听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非常自豪。”区人大代表谭大兵表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党性锤炼、监督实效、法治建设、代表履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全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设立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创新做法,切实做到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了许多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地见效。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不断深化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