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审查

1月15日,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区领导分别在所在代表团参加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

区委常委王南、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分别在大溪沟、大坪、两路口、菜园坝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区委常委梁栋列席石油路代表团全体会议。

在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干部群众进位争先的工作历程,描绘了新一年拼抢实干的发展蓝图,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市委要求、切合渝中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工作谋划实,是一份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必将指引全区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四化”现代都市、“四区”首善之地,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加快打造“六个新高地”,乘势而上、借势而进、聚势而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

在审查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草案在肯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本着实事求是、积极可行的原则,兼顾需要和可能,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带动全局。预算报告草案统筹考虑“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导向,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更加注重精准、更加注重可持续,彰显了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突出重点、厉行节约和注重绩效的原则。建议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渝中实际,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协同发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形成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