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军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提高战略站位 坚持守正创新 合力建设渝中美好家园

1月15日,区委书记黄茂军来到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经济界别联组,与政协委员一起,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草案和预算报告草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建设“四化”现代都市、“四区”首善之地总体目标,发挥“六大作用”、打造“六个新高地”共商发展大计。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加快推动辖区企业上市、城市更新,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茂军边听边记,不时同委员们沟通交流,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探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感谢全区政协委员长期精耕深耕渝中,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说,委员们的发言心系渝中、饱含深情,分析问题有深度、建言发展有力度,有关部门及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借鉴吸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茂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渝中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立足大局、把握大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强化系统谋划,提高战略能力,注重微观落地,不断提升渝中城市价值。要坚持“企业为基、企业至上”,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懂产业、懂政策、懂企业,不断提振企业信心,服务企业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改革突破,主动作为、创新有为,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在渝中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开放开拓,既要精耕深耕渝中,又要跳出渝中抓发展,积极抢抓新机遇,不断培育新动能,持续打造新优势。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合力建设渝中美好家园,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认同感更加强烈。希望广大区政协委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找准“工作履职”和“政协履职”同向发力的“结合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