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筑根本 守正创新谋发展 担当实干开新局奋力在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中实现更大作为

1月18日,区委书记黄茂军参加指导七星岗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主动而为、实干而行,以沉心静气的调查研究推动深入系统的思考谋划,以专业精准的重点举措推动关键问题的高效化解,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通报了七星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七星岗街道党工委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茂军充分肯定了七星岗街道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指出,七星岗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有收获、检视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实招,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七星岗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了功夫、实现了跨步。

黄茂军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四化”现代都市、“四区”首善之地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六大作用”、打造“六个新高地”。七星岗街道作为区级行政中心所在地和“母城”文化展示地,区位特殊、工作重要,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责任化、项目化、清单化分解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努力在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中交出高分答卷。

黄茂军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

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剖析根源,确保民主生活会见“真”见“实”见“效”。要不断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实现更高效能治理中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新招。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于律己守底线,以身作则作表率,持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街道力量。

黄茂军强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党的纪律,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渝中抓落实,基层强执行”。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从书本中原原本本学、从实践中联系实际学、从案例中融会贯通学,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实干担当作为鲜明导向,以不断提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的能力开创七星岗街道现代化工作格局,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担起“促发展、守平安、保稳定”责任,补短板、扬优势,破困局、谋新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高品质生活再上台阶、高效能治理共建共享、高水平人文环境出新出彩。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坚定不移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自身能力和专业力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激励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始终保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四下基层”问民需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