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落地渝中

医校合作谱新篇,携手育人促发展。1月19日,“西南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区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协同等方面互鉴共享,携手唱好“双城记”,共促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医校双方就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服务等内容展开交流,共话未来发展。目前,区精神卫生中心已接收西南医科大学首批实习生17人,且已轮转至各临床科室、职能部门。

西南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等院校与教学医院的融合发展,既是双方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又是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希望区精神卫生中心进一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服务,全面拓展、提升学生在临床实践过程中的知识面和获得感,为助推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医校双方下好“一盘棋”,相互赋能、相向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总结经验做法,在专业技术性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流动交流、医教协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医校合作人才培养新格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工作再创新作为。

未来,区精神卫生中心将严格按照实训基地标准,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同时,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不断完善教学措施,提高教学能力,为培养、输送高质量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