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

1月22日,我区召开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调度会暨1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

会上,区教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围绕做好校园火灾防范工作、地质沉降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管道燃气泄漏预防和应急处置、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发言。区消安办安排部署了近期火灾防控工作;区安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事故多发,做好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确保当前阶段安全形势平稳尤为重要。各部门、街道要保持“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松懈麻痹,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姿态,深入推进示范城市创建,持续抓好问题清单工作,持续推进重点专项整治,不断推进重点专项工作。

要保持“如箭在弦”的工作状态,领导干部务必履职到位,工作部署务必统筹到位,风险隐患务必排查到位,重点领域务必监管到位,应急处置务必准备到位,调度值守务必落实到位,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