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破损落水管为民解忧获点赞

“感谢社区,帮我们消除了安全隐患。”1月23日,家住两路口街道桂花园新村社区的居民邓棚膑,为桂花园新村社区送上“为民服务暖民心排忧解难现真情”锦旗,感谢社区消除了桂花园新村15栋落水管漏水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桂花园新村社区属于老旧居民小区,居民楼外的落水管由于常年风吹日晒,发生脱落、断裂、破损等情况,给居民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这栋楼落水管漏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居住的居民众多,很难把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如何更换落水管的问题。”邓棚膑告诉记者,他只好将问题反映给社区,希望社区出面解决。

收到居民的反映后,桂花园新村社区立即上门入户,挨家挨户走访,并召开居民院坝会,提议大家共同出资解决落水管漏水问题。“落水管属于公共区域,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出资解决这个问题。”院坝会上,通过共商共议,所有业主同意共同出资,由社区找专业人员进行施工更换。

“社区动作很迅速,几天时间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了。”邓棚膑说,落水管修好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十分感谢社区。

桂花园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刘春燕表示,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是社区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一件件小事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增强居民对社区的信任,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增添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