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放2423件(套)物资装备充实基层应急储备

1月23日,记者从区减灾办获悉,为提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水平,我区结合全区灾害风险及减灾能力实际,投入资金182万元购置了一批物资装备,共计43类2423件(套),目前已全部配发到各街道、武警中队及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渝中支队。

据了解,本次物资发放旨在充分利用冬春非汛期重要时期,聚焦“大应急、多灾种、综合性”现实需要,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区减灾办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统筹谋划全区自然灾害救援能力,结合全区灾害风险及减灾能力实际,购置了相应物资。

据介绍,此次采购的应急物资主要涉及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抢险、通讯设备及应急救援个人防护用品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救援队伍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为我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区减灾办将组织各街道应急救援队伍装备操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做到有物资、有装备、会使用、用得准,充分发挥救援物资装备在应急处置灾害事故中的重大效能。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