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数字经济投融资对接会构建“金融赋能+数字发展”双向链接通道

1月23日,渝中数字经济产业产科金综合平台举行首场投融资专场对接会,聚焦投融资需求,搭建数字经济企业与金融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加快构建“金融赋能+数字发展”双向链接的通道,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副区长罗毅主持。

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对接会。会上,7家基金和金融机构、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齐聚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分别围绕公司基本情况、经典案例、投融资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一一进行路演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企业积极踊跃地与金融机构进行深入对接,讨论潜在的合作机会。大家表示,此次专场对接会为数字经济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了合作桥梁,有利于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培育壮大一批有市场动能、技术优势的优质企业,强化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渝中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渝中大力实施软信产业“满天星”“启明星”“北斗星”行动计划,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建设“重庆软件天地”重大使命,强化“市区联建、全域打造、重点突出”。2023年,全区预计实现软件业务收入超350亿元、规上软信企业营业收入增长近40%。

在良好产业发展背景下,渝中打造了数字经济产业产科金综合平台,进一步发挥好全区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优势,着力提升产业规划、资源整合、招商育商、涉企服务等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能力水平。未来,平台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机会,为投资机构提供更多优质项目,在“双向奔赴”中促发展、结硕果,推动渝中数字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