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渝中代表团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

1月24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渝中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学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玉林,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黄茂军,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参加。

审议现场,代表们发言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市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充满法治精神,饱含民生情怀,富有改革创新意识。报告文风简洁朴实,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依法履职,把讲政治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依法能动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破解制约司法领域的深层次问题;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检铁军。2024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市两院报告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务实谋划了新一年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蓝图,必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