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布置涉旅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1月29日,渝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旅游安全办公室第一季度联席会召开,研判布置春节期间涉旅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渝中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会上,长江索道景区、重庆百腾国际旅行社、旅游交通运输企业结合行业实际,汇报了春节期间涉旅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冬季旅游交通安全、冬春季火灾防控提出工作要求;区市场监管局通报近期商业贿赂整治工作情况。

春节来临,渝中作为“全域旅游”热门打卡地,将迎来大量游客,旅游行业的各项安全工作面临挑战。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管委会、街道以及企业要提前研判、提前部署,共同发力,让游客们在渝中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平安的春节。要加强隐患排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持续跟进、闭环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领域,做好人流量管控、火灾防控及交通风险管控、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四个方面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舒适度。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分工协作,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准确研判、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形成合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