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带队检查节日安全调研节日消费调度值班值守工作

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带队前往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重庆湖广会馆等地,实地检查节日安全、调研节日消费、调度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工作状态,坚决站好节日值守“最后一班岗”;认真做好工作复盘,确保全区政务系统运转高效、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有序推进开工达产,努力以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副区长罗毅、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春节期间,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开启“人从众”模式,成为全市热度最高景区之一。谢东一行来到朝天门街面警务站,了解洪崖洞各大重点路段实时人流、车流情况,询问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听取景区外围人流、车流导控措施部署汇报。随后,谢东一行来到洪崖洞景区,查看沿街店铺空间布局,检查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谢东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保证景区秩序井然;要完善景区游览导视系统,增加醒目道路标识、地面引导标识等,连贯景区道路指引,建立科学有序的游览线路;要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在重庆湖广会馆,谢东一行先后来到湖广填四川移民博物馆、齐安公所古戏台、广东公所等地,了解会馆新春活动情况,询问会馆空间布局、消防通道设置、游客疏散路线,查看馆内消防栓、灭火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配备。谢东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积极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挖掘新消费场景和模式,传承活用文旅资源。

在视频调度会上,相关部门及街道汇报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节日消费情况及节后工作安排。谢东指出,春节期间,渝中文旅消费火爆、商贸市场繁荣。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实现组织领导有力、值班值守有序、联动协作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平安有序。下一步,要继续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劲十足的状态,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做好节日后半篇文章。

谢东强调,要切实规范值班值守。坚决守好节日“最后一班岗”,严格按照值班值守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扎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节后依然要保持高度警醒,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供给、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整体平安祥和、稳定有序。要全面做好工作复盘。认真梳理、全面分析、精准施策,推广优秀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工作清单,形成长效机制。不断聚集人气、带动商气,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促进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擦亮“重庆母城人文渝中”名片,让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更具辨识度。要有序推进开工达产。迅速调整状态、迅速集中心思、迅速恢复节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安全稳定有序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生产环境正常安全可靠,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