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协调联动 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市场持续繁荣

2月10日,区委书记黄茂军前往区委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办、区应急局、国泰优活城市广场、洪崖洞警务站等地,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向坚守岗位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当天,黄茂军一行还调研了春节期间节日消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等工作,深入细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供给、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市场持续繁荣。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荣堂参加。

在区委值班室和区政府总值班室,黄茂军仔细询问值班流程,查看值班台账,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重点区域人流疏导、交通组织、安全值守等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说,渝中热门景区景点多,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提升能动履职能力,善于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理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值班业务知识培训,做到及时掌握数据、感知情况、分析研判、汇报反馈。要持续优化流程,合理配置人员,加强信息互通,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在区公安分局,黄茂军对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公安战线的同志们工作辛苦、卓有成效。刚刚顺利结束的除夕夜“两江四岸”灯光展演,向世界宣传了重庆、宣传了渝中,离不开渝中公安的安保贡献。春节假期已经开启,大量市民、游客陆续来到渝中,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巡逻执勤,为平安渝中建设保驾护航。

在区信访办,黄茂军视频查看重要区域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源头治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区应急局,黄茂军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指出,过去一年区应急局积极履职尽责,专业度高、善于统筹、勤于管理、敢于斗争,为全区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持续加强训练、强化管理,坚持防范和治理相结合,主动发现问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

节日期间的国泰优活城市广场吸引大量消费者购物,黄茂军走进商场店铺,了解业态分布和经营情况。他说,春节假期是市场消费旺季,要不断顺应市场需求,引入优质企业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吸引各类消费群体购物消费,不断提升商圈活力度、美誉度。

大年初一的洪崖洞景区人流如织,市民、游客纷纷沐浴在初春暖阳下。黄茂军走进景区查看安保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洪崖洞是国内外游客来渝观光的重要目的地,未来几天人流量将持续加大。要切实加强人员力量,强化值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加大天桥、平台等重点区域流量管控,防止人流拥挤扎堆,及时发现排除隐患。要坚决打击不法行为,保障市民、游客合法权益。

黄茂军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肃节日期间值班纪律要求,确保领导干部工作抓到一线、力量沉到现场、措施落到实地。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等制度,对预警性、苗头性的情况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果断处置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景区景点、商场市场等重点区域,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不断优化供给,动态调整业态,找准市场热点,持续扩大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消费在渝中、满意在渝中。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