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微创投” 激活“五社”活力 上清寺街道开展第二届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大赛

“我申报的是单身老人情感交流活动,我希望单身老人互帮互助,自尊自爱!”“我申报的项目是慢病服务类别的,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受慢病困扰的居民。”近日,上清寺街道第二届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大赛路演现场,19个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以PPT等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在儿童关爱、老年人帮扶、慢病管理等类别的服务计划。

据了解,由上清寺街道社工站主办,上清寺街道阳光家园社区慈善基金承办的2024年上清寺街道第二届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大赛,聚焦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新,围绕一老一小、慢病管理、社区服务等四个类别,以微创投的方式,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为多元主体提供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充分激活“五社”活力并形成有效联动。

前期,大赛面向上清寺街道7个社区的106个社区社会组织招募参与队伍,共吸引到19个组织的4个微项目及15场微活动参评,内容涵盖社区老人情感交流、情绪支持、文化娱乐、慢病管理及儿童心理健康、文化娱乐等多个方面。

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辅导各社区社会组织修改服务方案,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经费资助,进一步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在社区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在基层治理创新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