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所6站1点上榜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阵地

日前,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阵地名单出炉。我区1所6站1点共计8个示范阵地上榜。

其中,大溪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获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称号;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菜园坝街道石板坡社区、两路口街道铁路坡社区、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的6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WFC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获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点)称号。

近年来,我区以“文明实践+”赋能,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实践+文化旅游”,助力提升母城文旅高辨识度;“文明实践+商务楼宇”,助力提升商务楼宇高品质;“文明实践+基层治理”,助力提升基层治理高效能。

通过用好渝中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优势、发挥渝中高质量商务楼宇集聚特点、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我区正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渝中实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张烨